Priceee

喝着冒热气的红茶 写了几行故事

金泰亨×你

这是防弹V和你的专属故事~


------


大街上人来人往,阳光一如既往的灿烂,你手里拿着一杯喝了一半的咖啡,刚和朋友见完面,正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  

  迎面而来的风吹起你柔顺的长发,你仰望四周,忽然注意到街道中间坐着一位男孩,阳光照在他深褐色的头顶,在他脸颊轮廓间激起一阵温柔的光圈。

  

  你注意到他身边放着一些音乐设备,其中最吸引你的就是他手里拿着的褐色吉他。好奇心驱使你朝他走过去,在路人围绕成的圆圈里,他坐在正中央,你看见他将吉他靠在身上,指尖轻触,一声动人的吉他声响遍耳膜。

  

  那一声像一股悸动,直冲耳膜,刺激心脏,将隐藏在身体里的一股冲动从角落里挖出。你睁大了眼睛,在密密麻麻的人海中努力寻找去往前方的道路,在人挤人的过程中,你终于来到了人群中的最里面,也看见了那个人的样貌。

  

  那个人五官精致,帅气的样貌即使不化妆也很出众,人群里明明有那么多的人,他却只注意到你似的,对你微微一笑,接着指尖划过白色的铉,又一声响亮的铉音直冲耳膜。

  

  你沉醉在他轻快的吉他声中,跟随着旋律微微摇摆着身体。

  

  咖啡里的冰块在艳阳照耀下融化了,耳边传来响亮的鼓掌,让你这才重新回过神。

  

  你猛的一转头,发现对方已经弹完曲子,率先离开了。

  

  你本来还想和他要一张签名,怎知他虽然长得帅,闪人比老人五百米冲刺还要快。你无奈的将刚喝完的咖啡杯子扔进垃圾桶,脚步微顿,在失望的状态下缓缓走到了回家必经的一条小巷。

  

  这条小巷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很暗,虽然你看过很多一些提醒女孩子不要单独走夜路的新闻,但为了省时间,你还是选择了这条道路。

  

  周围暗得有些诡异,水滴落在地上的声音格外清晰,你脚步一顿,忽然察觉到后头好像有另一个脚步声。

  

  你内心有些害怕了起来,但还是大着胆子转过头,背后空无一人,只有一只乌鸦偶然飞过,掉了一根黑色的羽毛。

  

  你加快了脚步,从兜里拿出了手机,想找找看有那位异性可以联系的途中,一只大手触上了你的肩膀,你猛的一顿,顿时害怕得全身无力,手机不自觉的从手中划落,掉在了地上。

  

  心跳声在耳边徘徊,你努力保持冷静,呼吸不由自主的加快。

  

  身后的人粗暴的将你转了过来,他抓住了你的双手,力气大得夸张,让你难以挣脱。

  

  “小妹妹,长得挺漂亮,陪大哥玩玩?”他像只饥饿不已的狼挑衅的看着眼前散发着香味的美食,他的触碰让你感到恶心,但无论怎么挣扎都挣扎不开他的双手,你无奈的落下了泪水,拼命的推搡着对方。

  

  “放开我!你这个变态!放开我!”

  

  “就算你喊破嗓子也没人来救你的!” 

  

  那男人将脸靠在了你的耳边,就在他即将亲上之际,一股剧烈的疼痛从他的腹部袭来,你趁机挣开了那个人的双手,跑到了角落处。

  

  你看见有个身影站了起来,忽然一顿。

  

  是那个在街上弹吉他的男人。

  

  原来是他踢了那个男人一脚,要不是他,你现在搞不好已经被侵犯了。

  

  你看着他将那个变态打得满地找牙,在那个人害怕不已的跑走之际,他转过身来,问:“你没事吧?”

  

  你对上他的眼睛,笑了一下:“没……没事。”

  

  他似乎注意到了你溢在眼眶的泪水,忽然朝你慢慢走近,用拇指拭了一下你的脸颊。

  

  “别害怕。”他语气像对小孩说话那般温柔,“不要哭。”

  

  你一个忍不住,泪水从眼眶里蹦了出来。

  

  “我差一点就……”

  

  他摸了摸你的头,无奈的扬起嘴角,又问:“我是金泰亨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  

  你顿了一下,吞吞吐吐的和他说了自己的名字。

  

  他笑了一下,指了指你又指了指自己:“我们现在彼此认识了。”

  

  “以后别再自己一个人走这里了,女孩子一个人危险。”

  

  你点了点头,吃了这次教训后,再也没走过这条回家的唯一捷径了。

  

  后来金泰亨在街上表演,身边总是多了一个身影,那个女孩子总是在他身边鼓舞气氛,微笑起来像太阳般温暖,路人的心像曝晒在太阳下的冰淇淋,融化成水。

  

  每个星期你都和他到街上表演,这期间除了收获了不少的粉丝,还找到了可以打发时间的事。

  

  时间飞逝,爱意像一颗萌芽在他们心底生长,透过时间洒下的肥料和水,逐渐茁壮成长,直到最后,变成了一颗漂亮的大树。

  

  喜欢总是不顾一切又轰轰烈烈,却也总是小心翼翼又不知所措。

  

  ------

  

  这一天,你发了简讯给金泰亨,让他过来你家教你如何弹吉他。

  

  在他还没来之前,你先试用了一下你和他昨天一起去买的吉他,指尖轻轻划过,发出的声音虽然不如金泰亨弹的好听,却依旧新颖。

  

  忽然门铃一响,你回过神来,将吉他轻轻放在沙发上后跑去开了门。

  

  一个高大的身影映入眼帘,金泰亨身穿白色的T-Shirt配搭一件橙黄色的外套,他的刘海有些过长,被扫到了脑勺后看起来有些慵懒,整体有些凌乱却又不失美感。

  

  你顿了一下,招呼他走了进来,他看见沙发上放着一把吉他,下意识拿了过来,试着弹了几下。

  

  你端来了一杯红茶,见他玩得入迷,也不舍得打扰。

  

  “这个吉他……好像不太适合新手用。”他抬起头,随即从自己带来的黑色包包里拿出了自己的吉他,“用这个吧。”

  

  “好。” 你点了点头,坐在了他旁边。

  

  “你想弹什么曲子?”金泰亨认真得像个老师,你还没回应,他又问:“会看乐谱吗?”

  

  你摇了摇头:“不会。”

  

  金泰亨眨了眨眼,点头道:“没关系,我教你。”

  

  他将自己的吉他递给你,而自己拿了另一个,你依照他教的方式弹出了几声响亮的旋律,这让你对吉他的兴趣越加增倍,旋律就像联系着彼此的一道红线,弹到尾,红绳收到尾,自然就能遇见彼此。

  

  在红线收完后的那个尽头,会不会站着你呢。

  

  “手指,放在这里。”他将手指放在吉他的银炫上方,示意你跟着做。

  

  你迷迷糊糊的将手放在铉上,他一个不经意,拉住了你的手,将你的手放到了正确的位置。

  

  他的手掌温热,是让人觉得亲切的触感,而你的手反而冰凉,触碰时彼此的温度不经意间融合了起来,你内心忽然一颤,急忙将手拿开。顿时谁都没有说话,气氛暧昧到了极点,彼此只是侧着脸,喘着息,没有看对方。

  

  金泰亨有些不知所措,他急急忙忙的收回了吉他,道:“抱歉……我忽然想到我还有事,下次见。”

  

  咔嚓一声,房里又只剩你一人。

  

  这天晚上,明明谁都没有表明,却谁都明白了对彼此的意思,那是悸动,那是爱意,是按奈不住的喜欢。

  

  金泰亨来到外头,他背着吉他包,对手里若有若无的触感历历在目,他举起那只手,满是乌云的夜空上挂着几颗残星,不知是错觉还是现实,总是能看见有一颗流星从他手指缝隙间划过。

  

  他望着那只手,想起了刚刚那个人,在自己也没发觉的时候,微微扬起了嘴角。

  

  ------

  

  在那之后过了几个月,你因为要处理工作上的事,和金泰亨见面的时间变少了,直到在休息时偶然看见他的朋友圈,才发现他最近都独自一人在玩吉他。

  

  自从那天过后,你好像再也没碰过那把吉他,你犹豫了一下,打算放工回到家后就把那把几个月没用的吉他拿出来看看。

  

  果不其然,吉他包和乐谱都生了一层薄薄的灰尘。

  

  你望着那把吉他,脑海里忽然浮现出了一个画面,那是一个天空布满星辰的夜晚,那个人穿着帅气,在教你弹吉他时不经意间握住了你的手,那轻柔的触感至今还让你历历在目,就算不去想,脑袋还是会自动将画面播放出来。

  

  这么一想,你忽然一顿,望向了暗着屏幕的手机。

  

  忙着忙着,就这么几个月没见了,明明只是朋友之间的关系,身体却像控制不住似的,没完没了的一直在想他。

  

  希望他不要出现的同时,又不希望他就这么消失。

  

  现在的你,大概就像是站在看不清周围的大雾里,迷失了方向,遗失了有回家道路的地图。

  

  心脏像被扭在了一起,七上八下,却还是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  

  忽然,你放在桌上的手机“叮!”的一声响了起来,随着信息提示音响起,原本暗黑的屏幕也亮了起来,你转头一看,发现是那个几个月没见的人发来的消息。

  

  你猛的放下手里的吉他,拿起手机,点进了和他的聊天页面。

  

  --今晚出来见个面吧,就平常一起去的地方。

  

  你还没看完,他又发来了一句。

  

  --我……有些话想对你说。

  

  你没有回复,只是已读不回,在你急急忙忙准备出门的时候,那个人已经拿着吉他,坐在了往常表演的大街上。

  

  有些是粉丝的路人看见他都围了过来,他习以为常,调整好姿势,将吉他靠在身上,试探性的弹了一下。

  

  音响过后,人群间有个拿着菜篮的大婶兴致勃勃的问:“帅小子!今天弹什么?”

  

  金泰亨微微笑了一下,道:“是新曲子。”

  

  那大婶接着问:“啥子样的歌咧?”

  

  “情歌。”

  

  人群里的人忽然都大吼大叫了起来,金泰亨看他们起哄,笑意渐深。

  

  “帅小子莫不是有了吧?”那大婶笑嘻嘻的问,“如果没有,考虑考虑我家闺女,我闺女长得美,身材又嫩,你肯定喜欢。”

  

  金泰亨垂下眼帘,他微微一顿,对那大婶道:“他……在我心里是最漂亮的。”

  

  “见到他了后……我感觉,我再也不会喜欢其他人了。”

  

  那大婶愣了愣,随即摆摆手:“那孩子和你在一起肯定很幸福。”

  

  这个时候,你已经匆匆忙忙的跑到了街道,路上人来人往,人潮像搬家的蚂蚁般密密麻麻,五颜六色的路灯将周围照得明亮,你听见不远处传来声响,转头一望,看见男女老少中,那个人的身影在灯火阑珊里发光,他身后是路灯映出来的光点,在他轮廓间亮起一道温柔的光圈。

  

  好像这个时候的他,比任何时候都要耀眼。

  

  你慢慢走近,在他没有注意到的时候躲在了人群里。

  

  “小伙子,和咱说说你们的故事吧?” 

  

  你听见有个大婶的声音响起。

  

  金泰亨将嘴放近摆在面前的麦克风,有些刺耳的重低音传来,狠狠的刺激了一下耳膜。

  

  你揉了揉耳朵,恍然听见他道:“初次见面,就是在这个街道上。”

  

  他的声音透过麦克风响遍了街道,顿时所有人都好奇了起来,唯独你一脸疑问,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。

  

  “那个时候,是我第一次在这里表演,那个人拿着喝了一半的咖啡,笑容满面的走在街上,明明在街上路过的人那么多,我却只注意到他一个。”

  

  你顿了顿,忽然回想起你们初见的那一幕。

  

  他该不会,是在和大家说初遇吧?

  

  “我看见他兴致勃勃的朝这里走来,看我弹奏的时候,他既兴奋又好奇,还跟着我弹出的旋律摇摆。”

  

  金泰亨顿了一下,又道:“最后一个音消失了之后,我和他不约而同抬起了头,对上了眼神。”

  

  “然后,就再也移不开眼睛了。”

  

  周围的人顿时起哄,唯独你一脸愣神。

  

  “说了那么久,他来了没有阿?”那大婶摆了摆手。

  

  金泰亨笑了一下,在你不注意的时候瞄了你一眼。他没有说话,下意识的调整了一下麦克风的角度,准备好弹吉他的姿势后,他对着麦克风道:“我现在,将这首歌,献给我藏在心里的人。”

  

  语音刚落,一阵温柔的吉他声透过他的手划过银铉发了出来,人群里的人默契的安静了起来,你看着他坐在正中央,在众人的簇拥下,他轻声唱起了第一句歌词。

  

  温柔的吉他声搭配他低沉的嗓音,唱起情歌来有些独特的唯美,在一瞬间内,他的歌声带着所有人进到了青涩的世界,那是唤起所有人初恋的记忆的歌声,既动听,又混着一些悲哀的情绪,就像暗恋一个人,有轰轰烈烈的甜蜜,也有不知所措的苦涩。

  

  他的歌声让你陷入他的旋涡里,就在你听得入迷的时候,他下意识看向了你,和你对上了眼睛。

  

  原来,他一开始就知道你在这里。

  

  周围的人纷纷跟着他望的方向看了过来,好像所有人都明白了什么,人群里不自觉间被开出了一条道路,那是条终点有你爱的人的道路。

  

  你望着他,眼里闪着希望的星光,终于踏出脚步,朝他缓缓走了过去。

  

  这一刻,星辰见证一切,在耳边呼啸的晚风,还有他令众人心动不已的歌声,都很温柔。

  

  最后一声旋律刚落,你俩像第一次初见时那样,不约而同对上了眼神。

  

  同时也像初见时那样,对上眼后,就再也移不开眼睛了。

  

  END

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